=芥子清茶/兔茶饼饼
能得到你的喜欢便好www

【安雷】《渡鸦》3·围困

#打工青年安x妖怪狮
#背景是架空的现代都市
#也许不会坑(结局都想好了?),没有写文的天赋,只是纯粹的讲故事了
#清水暧昧向,也许番外会有车(你会写车?)
#不喜欢可以左上退

3·围困

1
鼻子好痛。

还有强烈的窒息感。

打开门的一瞬间,我就被一个黑色的小家伙以惊人的力量冲撞得往后踉跄倒地,紧接着又被一双同样小却强劲的手锁住了喉咙。只是看来今晚这个不速之客并不是来谋杀我的,他双手虽然死死地掐着我命运的咽喉但是却不至于让我短时间丧命。

“你把大哥怎么样了?他在哪?!”上方传来一个稚嫩的声音。

是个小孩子?他说的大哥,难道是在说雷狮?

我努力地睁大眼想看清他的样貌,可惜门口走廊太昏暗根本看不清,只能看到有着羽毛饰样帽子下那双闪着幽蓝色光的瞳。当然在我长时间的不作声下,脖颈上的力道也开始逐渐加大,我觉得再不说点什么我大概就会窒息而亡了。

话说回来,一个小孩子力气怎么那么大!?

现在也不是想那么多的时候,我艰难地出声道:“…我…我不知道他…是…是不是你要找的人,总之…人…在卧室……咳哈——!”

我刚说完,脖子上的手就立刻松了开。大口大口呼吸着幸存之后的新鲜空气,我跟着那孩子也进了房间。

他静静地看着床上的雷狮,不发一言,我陪着他一起站了许久。

雷狮自从被我带回来之后,虽然表情并没有很痛苦,但是脸色越来越差,这使得他原本就比较白皙的皮肤现在更是苍白。

“真的要到极限了吗?”我身边的孩子突然出声这么说道。

到极限?什么意思?

对这句话感到疑惑的我转头看他,他似乎也注意到了我的目光,抬头看着我,叹了口气,说:“去外面说吧。”

2

接下我递过去的凉茶之后,对面这位自称是叫卡米尔的孩子向我讲述他们兄弟两人的事情。

“我和我大哥都是渡鸦,这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吧?”他看着我说。

我点点头。

其实我早就有所察觉只是没想到这么玄乎的设定是真的。

“所以之前,一直在他身边的那只渡鸦,就是你吧?”

卡米尔轻轻嗯了一声,继续道:“我们渡鸦一族,自降生起便注定四海飘零,就像你们人类的一日三餐,一但长期停留在一个地方,最后的结果便是渐渐衰弱直至消亡。”

“既然如此,那你哥为什么还要一直待在那个钟楼上?”我忍不住问道。

卡米尔沉默地看了我一眼,我被那眼神盯得发慌,讷讷地闭了嘴,示意他继续。

卡米尔又抿了一口茶,接着讲:“我和大哥不是血亲。更小的时候我曾被弹弓打伤,就在我因为弥留那处过久即将面临死亡之际,是大哥救了我,背着我继续上路,我才得以安然无恙。我无以为报,所以跟着大哥,想尽我所能地为他做些事。

一路顺风顺水,也见过很多风景,和大哥一起旅行的日子还不错,然而就在不久前,发生了意外。

我们是上个月来到这里的,但是很奇怪的是,大哥没有办法飞出这个城市。”

“没有办法飞出去?”

“是的,”卡米尔蹙起眉,说:“就像是只针对大哥的一堵无形的墙,把这座城市圈了起来。事实上包括我在内的渡鸦们在这里都畅通无阻,除了大哥。”

我有些疑惑地问:“不能飞出去的话,就围绕这座城飞,不也是旅行嘛?”

这孩子登时就给了我一个白眼:“对你来说旅行就是出个门逛几圈吗?”

我更加疑惑:“难道…不是这样吗?能看到不少这个城的景色呢。要知道,我之前——”

为什么我感觉我越往后说气氛更加凝重了,而他看我的眼神,好像,还有点同情的意味?

“怎么了这样看我?真的,这儿能玩的地方可多了,比如——”

“在一座城的境内四处飞行,也只能减缓精力的流失而已,”就在我要给卡米尔讲述更多这个城的魅力之前,他叹着长气打断了我的长篇点评:“如果不跨越城市,死亡就是最终的结局。”

卡米尔眼神暗了下来:“一个月,就算是大哥这样铁打的身体素质,也已经快到极限了。倘若再找不到出这座城去的办法…”

我望着卡米尔放在腿上紧攥的双拳,默默地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。

“我帮你们一起找出去的方法吧,”我小心帮他正了正帽檐,说:“既然已经听过了你们的事情,我可更没法把这当做是无关于己的事了啊。”

卡米尔抬头看着我的眼睛,又低下头扯了扯红色围巾挡住半张脸,极轻微地说道:“谢谢。”

这之后他貌似又说了句什么,我也不再能听清,便作罢。

3

在沙发上睡真的很令人不习惯,第二天我起的比以往都早。

准备早餐前,我悄悄走到卧室门口看了看里面的情况。

雷狮依旧没有醒过来,而卡米尔,这孩子估计昨晚守着他哥一宿没合眼,眼袋浮起来浓重的黑眼圈,趴在床边睡过去了。

不得不说,这俩兄弟在某些地方挺相像的。

帮两人掩了门,我转身去了厨房准备早饭。

把昨天没机会给雷狮而多出来的吐司面包切片,放进烤面包机,设置好温度和时间后,我直起身子想了想,取出了冰箱里的牛奶斟了三杯出来。

他们兄弟俩也不知道喜好是不是一样,想来我也只能拿出这么简陋的餐点了,希望能合他们口味吧。

这么多年了,屋子里还是头一次这样有了一丝生气,一时也说不清楚是什么感受,家的感觉吗?

这么想着,我抬头便看到卧房门口不知何时开始靠着个人。

“雷狮?!”我惊喜地想叫出来,但边说边走近门边时看到了被放到床上睡着的卡米尔,于是压低了声音道:“你醒了,感觉怎么样?好些了吗?”

他点点头,揉着睡得有些杂乱的黑发沉默着走到桌边坐下后,我也跟着过去。

或许是躺了一晚恢复了些精力,雷狮的脸色好了很多,只是整个人…啊不,整个妖还是透着一股恹恹的味道。

他拿着叉子漫不经心地翻了翻盘子里的面包,缓缓飘出来一句:“老了。”

“… …”隔天再加热的吐司能不老么。

然后他切了一块放入嘴里:“好硬。”

“… …”那你别吃了啊?

尽管对方的挑剔程度一如既往地让人想打他一顿,但本着要体谅病人的原则,我深吸一口气说:“中午给你们带店里新鲜出炉的岩烧吧。”

雷狮露出“这还差不多”的表情,继续解决着这顿虽然简陋但还算不错的早餐。

“啪”地把喝空的玻璃杯放下,气氛瞬间从轻松愉悦转成严肃凝重。

我等着对面的人发话。

长久的静默之后,雷狮凝视着我的眼睛动了动唇:“谢谢。”

雷狮一贯那么一副淡漠的样子,从他嘴里听到感谢的话一瞬间让我有些不习惯。

“啊,不用那——”

我还没说完不用那么客气,他伸手打住了我:“一星期。”

“啊?”

“我其实最多只能再坚持一星期了,这事还请不要告诉卡米尔。”说这话的时候,他皱着眉望着卧室的方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卡米尔:盯——

安迷修:不要用这种同情的眼神看我了!我小时候也是去过很多地方的!

卡米尔:嗯,我信

安迷修:你这表情一点都不像是信了啊

“那些都随意,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,”卡米尔不再看安迷修:“这座城市很特殊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那一年,某个画手意识到她还有文没有更完

我好短小

评论(3)
热度(10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(o´ x `o)白小兔团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